林晚书

考研狗 随缘更新 只喜欢张艺兴

邻居家的哥哥结婚了(下)


那之后的日子都算得上是好时光,有时候Lay会从学校偷溜到张艺兴的小酒馆安静地听他唱几首歌,有时候张艺兴也会乘车到Lay的学校陪他上课。


Lay生长的那个小镇并不算大,谁家孩子没考好被打了屁股这样的事情都能在一天内传遍大街小巷。Lay牵着张艺兴的手回镇子上的时候,常常能收到那些不善意的目光。每到这个时候张艺兴总会装作给他指什么有趣的玩意儿,把手从他温暖的掌心里轻轻挣脱出来。


Lay莫名地就会想起高中的事情来。那时候应该也是个秋天,班上一个男孩突然被围攻,被欺负。Lay只是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人,那男孩或许是看他没有同那些坏孩子一起欺负人,就与他走的近了一些。


然后灰色的记忆就是从那时开始的,Lay莫名其妙地被一同取笑了。他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家里一直没什么人管着他,可就那一次回到家的时候,奶奶跟他说别和那个男孩一起玩了。


Lay自小也是个脾气倔的,不让他做什么偏想着要做什么。他觉得那个男孩人不坏,只是不太会表达自己,他不明白为什么所有人都避着那个男孩。于是他就当起了那个男孩的保护伞,直到分班考试后那男孩约他出去玩,跟他说了喜欢。


Lay还是第一次收到来自于同性的告白。


他没有拒绝同性的经验,愣愣地杵在桥上看了一阵波澜不惊的水面,许久才回过神来。他问那男孩是认真的么,男孩轻轻点了点头。他反而觉得那一句拒绝卡在嗓子眼里吐不出咽不下去。


原来一直以来都是因为这个被针对,原来是因为喜欢同性。


那天的事情后来当然不了了之,Lay很认真地和男孩说他有喜欢了很久的人,以后也不能再当他的保护伞了。那个男孩哭起来很漂亮,眼泪随着风飘进了冰冷的湖里,那是Lay见他的最后一面。


后来听说男孩移居国外,自此再也没有联系。


Lay好想问问身旁的张艺兴,是不是害怕和自己在一起。


那一年的冬天来的格外早,冷空气让天都变得雾蒙蒙。天一冷酒馆生意就不太好做,张艺兴去店里的频率就高了起来,Lay几乎每晚都回去小酒馆接张艺兴,两个人戴同一条围巾披着夜色牵着手一起走回镇子的那段时光,是Lay记忆里最好的时候。


但那一段日子张艺兴好像在躲什么人,Lay坐在吧台看张艺兴的时候,时常觉得他脸色不太好,像是看到了什么不愿意见到的人一样。


那天他晚课上得迟了一些,小跑着匆忙赶到店里的时候已经快要歇业。小镇的作息早,天一黑街上也就没什么人了。


然后Lay看到在小酒馆门口昏暗的灯光下,有个个子很高的男人把张艺兴硬拉到了怀里。他顾不上想太多,冲上去一拳将那个人打倒在地,愤怒地拉着张艺兴走了。


张艺兴一路上都不怎么敢说话,他也是被那高个子临时叫出来的,外套都还来不及穿,这个时候被Lay拉着走在冷风里,鼻子一酸就连打了好几个喷嚏。Lay就停住了脚步,想把自己厚厚的外套给张艺兴披上,被张艺兴拒绝了。


“不用啦,你是小孩你身体比较重要,这不是也快回去了嘛。”


张艺兴呼着白气,冷得小碎步都跺了起来,但他还是不让Lay脱外套给他。Lay的脸沉着,看不出是什么表情,他沉默了几秒钟,跟张艺兴说他不是小孩。


场面冷得快要控制不住的时候,张艺兴搂着Lay的腰钻进了Lay的外套里,他微微仰着头亲了亲那人的嘴角,说那就一起穿吧,你搂着点我。


然后Lay就抱紧了他。


那天回去之后Lay也没有再追问张艺兴那个看起来痞里痞气的高个子是谁,但这件事就像一块泡泡糖粘在鞋底带给人的不舒适感一样,生硬地卡在那里。


后来Lay又见到高个子一次,这次是当着他的面,那个男人在张艺兴弹唱结束的时候突然站起来为之喝彩,说今天是纪念日,要请在座所有人喝酒。


Lay忍无可忍,盛怒之下冲上去揪住了他的领子。张艺兴把吉他都丢到了一边,从台上跑下来拉着Lay讲出去再说,不要影响到其他客人。Lay很生气地扭头看了张艺兴一眼,拉扯着高个子走出去了。


在那之前Lay从来没有凶过张艺兴。张艺兴呆呆地站在原地,许久都不能从那凶狠的一眼里回过神来。


那个男人好像不屑于反抗似的,一直嬉笑着看着Lay。Lay之前打的那一拳尚有痕迹,他毫不犹豫地又补了一拳上去。


“还有什么招数?”


那人被打得坐在地上,不慌不乱地擦了擦嘴角的血,这样一看,反而是打人的一方略显狼狈。


Lay气的咬紧了牙关,他握了握拳头,语气不善地扔下一句“张艺兴是我的。”


地上的那人却很浮夸地对着夜空笑了起来,“小孩果然有意思。”他撑着地站起来凑到Lay的脸跟前,“知道我是谁吗?我和他从初中就在一起,我们在一起了七年。你自己也就是个小孩,你怎么保护他?哈哈,就靠你的拳头吗?”


“你以为艺兴为什么会找你这样的小孩?”他的眼神里突然泛起了笑意,肉笑皮不笑看得Lay只觉悚然,“他就是玩……”


话当然没来得及说完,第二拳也砸在了他脸上。


张艺兴恰巧在这个时候跑出来,Lay无力地扭过头看了他一眼,还以为张艺兴会走过来教训自己。但他没有,他小跑着过去捧着Lay的脸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阵,才终于安下心来似的嘟囔了一句还好你没事。


“他可是个健身教练……还好你没被打太惨。”


然后张艺兴拉着他的手,跟他说回家吧。


那天晚上Lay发狠了似的在床上把张艺兴翻来覆去地折腾,到了后半宿张艺兴都只剩下轻哼的力气,但还是在Lay俯下身子的时候抱上去亲了亲。


“张艺兴,你为什么什么都不说?”


天都快擦亮的时候,Lay才躺下来到张艺兴的身边。张艺兴感觉自己身子都快要散架了,还是想挪进Lay的怀里,但Lay好像没有抱他的意思,只冷漠地躺在床的另一边。


“你想听我说什么呀……?你刚刚看我的那一眼有多受伤你知道吗,像只可怜的大狗狗一样,吓得我还以为你被他打出内伤了。”


“他没打我。”


张艺兴这下知道Lay为什么生气了,那人根本没把Lay放在眼里,哪怕只用一点力气就可以把Lay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他也不屑于动手。


“哎呦喂,我的宝贝,你跟那种人生气干嘛呀。”张艺兴探着胳膊过去搂他的脖子,Lay却偏过头去不看他。


“生气啦?不要我啦?”


“没不要你。”


Lay才终于看起来开心了那么一点点,他回抱着张艺兴叹了口气又亲了亲他额头,“睡一会儿吧。”


后来那个人又出现了几次,张艺兴只当没看见,碰了几次壁之后他也再没来过了。


和张艺兴在一起的那段时光让Lay在多年后想起都觉得温暖,但他觉得张艺兴肯定过的很辛苦。当年他的幼稚和性情多变让张艺兴吃了不少苦头,他曾经一直以为是自己喜欢张艺兴多一点,后来想想也许是张艺兴一直在忍让和包容他。


他心安理得地接受着张艺兴赠予他的温柔,好像不管哪次吵架都是张艺兴找准了时机低头哄他,他在感情里付出的只有那一份莽撞的喜欢,不及张艺兴付出的一毫。


Lay好像提过两次分手,但张艺兴从不会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哭的泣不成声恳请他不要离开。那个脾气好的人只会和他说没关系,他可以等着。那时候的Lay还以为张艺兴根本不在乎。


Lay想到最后张艺兴跟他讲分开的时候,他还生气地质问张艺兴是不是承受不了外界的压力,他一辈子都忘不了张艺兴那样疲惫的神情和眼神,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他发现自己终于还是把张艺兴弄丢了。


感觉已经有好久没再见过张艺兴了。当年分手之后Lay就很少再回镇子里住,等到心里的芥蒂消失了之后他再回去,发现小酒馆已经换了个老板,张艺兴也回去y城一段时间了。


Lay大学毕业考虑以后去向的时候,他故意挑了一个离小镇离y城都很远的城市,一座新的城市好像就能让自己心情好起来似的。他最终也活成了这庸碌里一个最普通的人,为着想象里的未来努力地生活着。


但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其实后来他和张艺兴也不是没有联系过,他找了几次话题给那个记得滚瓜烂熟的手机号发去过短信,得到的回应不温不火,倒像是张艺兴的说话风格。但他却觉得怎么都不够似的,大概还不能接受那样一个曾经朝夕相处的人只能隔着屏幕交谈。


这是张艺兴分手后第一次主动找他,却告诉他自己要结婚了。


Lay也不知道张艺兴说的“回来看看”是回哪去看看,也许是小镇,也只有那里能让Lay有“回去”的感觉。


但回去又能怎么样呢,张艺兴要结婚了。


他参加工作满打满算不到两年,手上没什么闲钱,他把自己这些年攒的所有钱都转进了一张卡里,月底的时候买了张车票回了小镇。


张艺兴好像还是那个张艺兴,站在院子里摆弄着装饰那颗高大的柿子树。远远地见了Lay就笑起来,他想抬手揉揉Lay的脑袋,发现小孩儿好像又长高了就只好顺势拍了拍他的肩膀


Lay回来前想了很多话要跟张艺兴说,真正见了面开口时却好像只剩了句恭喜。他把卡掏出来递给张艺兴,说自己就是回来看看,婚礼可能是赶不上了。


张艺兴笑意更深,“这么大手笔啊,有多少,几年不见是开大公司了吗?”


Lay不太喜欢张艺兴语气里那种旧友见面的感觉,张艺兴哪怕是有一点埋怨,都能让自己好过一点。


“拿这么多钱给我,要养我啊?”张艺兴凑过去盯着Lay的眼睛,“看来是一点都没有想我。”


“不是,”Lay抬手扶住了张艺兴的肩膀让两个人的脸分开一点,这个距离太过于危险,他都在担心自己会忍不住贴上去亲亲他朝思暮想的人,“想你了。”


“想我还恭喜我?”


张艺兴看起来真的好像有点生气似的,Lay一时有点不知所措。


“我听阿婆说你在相亲。”


“啊?我没……”


张艺兴很受伤似的把Lay的手从身上捋下去,低着头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某个人都忘了我准备去相亲了,我还不能结个婚啦。”


“?????”


邻居家的哥哥要结婚了,对象好像是……


我。


评论(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