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晚书

考研狗 随缘更新 只喜欢张艺兴

冠冕[二十四]

※大总裁×小明星


※请勿上升真人


许瀚墨挑的地方倒是挺合张艺兴的口味,之前Lay也带他来过这里,地方偏了点,但隔间安静,菜品也不错。


张艺兴把手机铃声调到最大放在桌面手边上,防止Lay打来电话他接不到,结果被许瀚墨以“老朋友见面聊天看手机影响交情”为由和他的手机一起放到了一边儿去。


张艺兴想再说点什么的时候,许瀚墨又笑着说了他一句“吃一顿饭的时间,你的Lay又跑不了”,惹得他脸红到了耳根子。


张艺兴和Lay的事情在圈子里不算是什么秘密,大家都心知肚明,虽然界内提到Lay没什么人会首先去想到张艺兴,但是提到张艺兴就免不了给Lay一个面子。


这次见面是来解决问题的,Lay和许瀚墨的事情一直堵在他心里一样,问Lay显得他不信任自己的爱人,问其他人又都像商量好了似的故意瞒着,他只好来问许瀚墨。


张艺兴倒是实诚,说话也不会兜那些弯子,菜还没上齐,他就直愣愣地问了对方一句“你和Lay是怎么回事儿啊?”


“要我和你说啊?”许瀚墨放下筷子,看起来像是认真思索了几秒钟,“我说的……你信吗?”


张艺兴不假思索地,“信啊,哥你说我就信。”


“有时候吧,别人对一个人的看法并不能左右你自己的看法。比方说这么个人吧,所有人都夸他,但他对你是那种十恶不赦的大坏人,那你说他是好是坏呢。反过来讲,就算我眼里的他不是个好人,但他在你面前是个好人,也……也不矛盾。”


张艺兴抓住重点,“哥你眼里他不是好人吗?”


“怎么说,只能说他没你想的那么好。”


张艺兴就没再接话了,夹了几筷子菜埋头扒拉着碗里的米饭。


“艺兴啊,你就是太好骗啦。Lay是不是不让你和我走太近?”


张艺兴嘴一快,反问道,“哥怎么知道?”


话一说出口他就后悔了,这么一说听起来好像Lay很小气似的,但他自己心里明白Lay做的所有决定都是为他好。于是他又嘟嘟囔囔地说,“也没有啦,可能他是让我不要总把心思放在交朋友上面,专心搞事业吧,嘿嘿。”


“没事,他瞧不上我,我知道。”许瀚墨苦笑,“不然我也不会被世纳解约了。”


“什么?哥你不是想回国内发展才提出解约的么?哥哥他没必要呀,明明那个时候哥你那么受欢迎,怎么会被世纳解约啊?”


许瀚墨没有回答张艺兴机关枪似的冒出来的一堆问题,他喝了一口酒,低着头说了一句,“你还是不了解Lay。”


这句话一下子把张艺兴噎住了。许瀚墨说这话的时候太过于心酸,真像经历过什么似的,好像和Lay在一起这么多年的是他而不是张艺兴似的。


“哥,你也知道我的情况,我怎么可能不了解他……他一向公私很分明的,一定有什么误会,就算是世纳这方面的原因,也不会是Lay做的决定啊。他怎么可能因为自己的原因而……而强迫哥你解约呢?”


“哈哈,你还真是一直都被蒙在鼓里。哎,张艺兴小朋友,你眼里的Lay是不是不会做坏事啊?”


“我不太懂他们那个领域的事情,但是Lay肯定不……”


“你眼里的Lay就不会害人?”


张艺兴这次没有犹豫,坚定地回答了一句“是”。


说实话,他也开始不喜欢许瀚墨了。张艺兴说话做事喜欢打直球,偏偏许瀚墨做人圆滑,说话也说的漂亮,说到重点和痛点的时候就含笑不语,总在给别人留余地的样子。可张艺兴觉得他没必要在Lay的事情上留什么所谓的余地,他了解Lay,他太了解Lay了,Lay不可能做那些事情的。


“你以为他的手会干净?你真的太天真了。当年打你那几个小孩儿,是怎么被劝退的你知道吗?就因为年纪小脾气冲对你动了手,就再也没办法走这条路了你知道吗?”


“他原来身边那个小司机,叫什么Bob的,现在还在牢里蹲着,他爸爸给Lay家开了多少年的车,和董事长都有十几年的交情,他留过一分情面没有?”


“这都是你知道一点的,还有多少你看不见的地方,你以为自己真的了解他吗?”


“还有,你和他在一起这么多年,外面一点风声都没有,你觉得可能吗?他手里捏着的东西能让那些石头缝里扣新闻的人不敢说话,你有没有想过,哪一天你真的和他不是一条心了,自己是什么样的下场?”


“你去翻翻他K国那个家书房里的书架,等看了那些东西,你再来跟我说你的Lay总光明磊落。”


张艺兴一直沉默着,半响他听到自己颤抖着声线问了一句“哥你怎么知道的”,那边就回了一句“不是我知道,是所有人都知道,只有你不知道。”


那顿饭吃的很不愉快。


张艺兴也是第一次见以脾气好在圈内出了名的许瀚墨,也会这样咄咄逼人,那一个个问题抛出的让他束手无策,他甚至来不及去细想,就被带进了对方的逻辑里。


让人难过的是,许瀚墨讲的这些事情都是他曾经亲眼看着发生的,他一时没办法反驳。


许瀚墨的话没有讲完,有个人就打来电话找他。张艺兴没有听别人讲话的心思,实在是许瀚墨的语气太过于“娇媚”,让他不得不联想到那天对方倒在某个大肚子金主怀里的样子,看向许瀚墨的眼神里不自觉的带了一点同情。


许瀚墨挂了电话之后就点了一根烟,他看起来有点烦躁地吸了两口就碾灭在烟灰缸里,在烟雾缭绕里张艺兴看不太清对方的表情,只能听到他说,“我没必要骗你,对我没什么好处。他能把你捧上天,也能瞬间就毁了你,这全都在他一念之间。”


过了十几秒烟都散去,许瀚墨就开始穿外套,说临时有事,改天再聚。临走的时候张艺兴跟他道别,他站在包间门口头也没回地冷冷开口,“收起来你那副嘴脸,我不是Lay,我不会因为你所谓的善良被感动,你不用可怜我,因为你也会成为下一个我。”


张艺兴真的很讨厌和别人撕破脸。许瀚墨走了之后,他坐在那里一个人愣了很久,想他和Lay的事情,想许瀚墨说的话。那些话对他的冲击实在是太大,以至于他看到等了很久的Lay的电话打来,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挂断了。


他以为许瀚墨和Lay之间,最多就是前情人的关系,就算许瀚墨今天找他来说他们前情未了,那些他都可以劝自己接受,可他还是把事情想的太简单。原来Lay不让他和许瀚墨走的近,是怕他知道自己做了多少不能明说的事吗?


他想问Lay,却又不敢。


万一,如果真的有万一,万一Lay真如许瀚墨所说,他该怎么办呢。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