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晚书

考研狗 随缘更新 只喜欢张艺兴

冠冕 番外一  出道之日 


我是Eva,05年就职于世纳分公司,08年被调到K国总公司,任Lay总的生活助理一职,后兼文秘。


Lay总其实是个温柔的人,可她们谁都不知道。私下里在茶水间休息室遇着的时候,好像我是个在魔鬼手下做事儿的人似的,总能收到无数佩服中夹杂着一点可怜的目光。


Lay总一直独来独往,自我认识他以来,除了在会议上做决策时寥寥数语,平时总是抿着一张嘴,未曾有过笑意。


从上学那时起,师哥师姐就告诉过我,冷面领导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更何况Lay总是一位外冷内热的领导。可如果不是那孩子出现了,我当真以为Lay总是位没有感情的决议机。


那个孩子叫张艺兴。


我在世纳这么多年,天资好的孩子我见过无数,他并不能算得上是最聪明的那一位,长相也算不得最上乘的,但是干净,看向Lay总的时候眼里总是水汪汪的。我从见他的第一面就觉得他是个爱哭的孩子,后来也从Lay总那里证实了。


他到底是怎么凑到Lay总身边去的,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因为他,Lay总终于下定决定将困扰许多人已久的Bob处理了。你们别看Lay总一副手段很厉害的样子,他对公司的老人都是有感情的。到后来若不是那群老势力欺人太甚,Lay总原本是打算发一大笔抚恤金让他们安心养老的。


可是太多人都误解他了。


处理Bob那一天的事我一辈子都忘不了。作为一个生活助理,我总觉得自己的活儿比其他人都少一些,那时候Lay总也是刚坐上这个位子,之前有再多理论支撑,上了位依旧是四处碰壁。我本该更加尽心尽力地辅佐着他,做好了先苦几年的准备,一上任却发现许多事情我都像是在跟Lay总抢着做似的。


Lay总让人很省心,用这个词形容领导我也不知道好不好,但跟着他的那几年,几乎从未有过让我着急担心的时刻。


Bob那件事算一次。那时候我还不是Lay总最信任的人,他们除掉Bob的计划里我也是一步棋子,其中真相我却不知。那天我照旧坐在隔间里面整理资料,刚刚说要出去开会的老板又风风火火地赶了回来,我还以为签约出了什么事,刚准备站起来听命,他就递过来公文包,轻轻地说了句没事。


可我没法不担心,手上的东西也做不到心上去,焦急地等着Lay总叫我。


那天果然出事了,他捂着额头淌着血出来的时候我吓得腿都软了,准备叫救护车的时候又被他拦下,说不要折腾出太大动静。是我开车送Lay总到的医院,可一路上他都在轻声地安慰我,他说Eva,没事,专心开车……


我早听闻Lay总与他父亲不和,却没想到世上真的有那么狠心的父亲,在这种时候不出现也就算了,一句关心的话都没有。


只有我在一旁陪着Lay总拍片化验包扎,等到流程走完亲眼看着Lay总睡着,我才松了一口气。


没过了多久,那孩子就来了。


也不知道他怎么突然变得那么机灵,借到了手机给我打了个电话。明明看起来像个什么都不懂憨憨的小孩,却懂得人心脆弱的时候最好培养感情。我对这孩子有过几面之缘,Lay总看上去也不讨厌他,索性告诉了他医院地址,却也警告他如果Lay总不想见他,他只能悄悄离开。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只隔着玻璃远远地瞧了一眼,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转。我也看不出来他是真对Lay总有感情还是逢场作戏,毕竟自作聪明的、想往Lay总身边凑的男男女女我也见得多了。


并非是我恶意揣测他人的感情,可是这孩子几次出现的时候都太巧了——巧到我觉得心思单纯的Lay总不可能不跳入他的“陷阱”。


不过Lay总一向比我更能看得透,他都愿意留在身边的人,我也不好再说什么。


后来Lay总给我升了职,我和他相处的时间就更多了一些。许多时候都是我去传话,那孩子见着我就仿佛看到Lay总一样,满眼星星,几次相处之后,我也变得越来越喜欢他了。


从那时候起我就知道,这孩子肯定能出道,说不定比我见到过的那些孩子们都要厉害。可他的心比Lay总狠,他善良真诚,却狠心,听起来还挺矛盾的。但狠心的人能成大事,这一点我无法否认。


我不相信Lay总没有看出来,但Lay总还是倾尽所有地帮助他保护他——当然,这些都在那孩子努力认真的前提下。做我们这行的,对领导的事情看破不能说破,所以每次在两个人的事情上,我都只像个木头人一样。


可这件事我到现在都在后悔,如果我当时能劝一劝Lay总,兴许他也不会那么快就离开了。


后来公司推了一批新人,Lay总每天忙得焦头烂额,我也跟着忙了起来,任何行业的高峰期都是这样,忙得昏天黑地,忙得忘记时间,一晃眼竟然都到了那孩子出道的日期。


Lay总见那孩子的时候总会给我放一个“小假”,通常只带一个司机去,我明白Lay总是不想让公事打扰到他们,也乐得领了这份好意。


我记得很清楚,张艺兴出道的那天,Lay总给我放了一整天的假。我本来已经买好了早上去邻市的车票,却在凌晨被Lay总一个电话叫醒,让我帮他去挑个礼物。


我有点摸不着头脑,问他是送什么人的,要什么类型的,做何用途的。那是我印象里Lay总第一次犹豫,他迟疑了好久,久到我以为电话已经断掉了,然后他才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你们……嗯,女孩儿都喜欢什么?”


我在心里替张艺兴那孩子难过了几秒,以为Lay总最近开始追求那些女孩儿了。不过能让Lay总费心思挑礼物的女孩可不是什么简单的人,多半都有着什么清纯可爱的人设,我就理所当然地推荐了两米大抱熊。


说完这话我就开始后悔,两米大抱熊,多半是要我去买来然后送到他那边去,现在这个点,能买东西的地方都不开门,再过三个小时我的车就要开走,旅行计划就全要泡汤了。果不其然,Lay总接下来就说了句“好,你买好后记得找人放到我车里”,末了还用轻松的语气加了一句“假期愉快”。


那天误了高铁的我愉不愉快不知道,不过Lay总肯定是愉快的。


第二天给我打电话去他家里收拾东西的时候,我隔着电话都能听出来他满满的笑意,在舒一口气的同时又不禁为那个叫张艺兴的孩子惋惜。可还没等我反应过来,Lay总又补了句小米七点会过来,你九点到公司就好。


小米?米飞?


那不是给张艺兴的经纪人嘛,他去做什么。


等买好了早点来到了Lay总家里,我才看到那只我跑了好多家商场才买到的雪白大抱熊像被蹂躏过一样安安静静地躺在地板上,一个满身都是……吻痕的雪白小团子四仰八叉地睡在Lay总的床上。



我走近了一看,哦,原来是张艺兴那孩子。

评论(5)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