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晚书

考研狗 随缘更新 只喜欢张艺兴

隐[下]



家里的零食快要吃光了,外卖盒子在门口垒成了一摞。Lay抱着张艺兴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怀里的人好像有睡不完的觉似的,无论什么时候看过去都是闭着眼睛沉睡的样子。


“艺兴,跟我去超市买点东西,我做饭给你吃好不好?”


“哥……我累呀。”


张艺兴向来是最待不住的那类小孩,每天晨跑夜走健身一个不落的。Lay也不知道自己最近是怎么了,总是想起来从前在一起的那段时间。怀里的这个人明明看起来是同一个人的模样,可怎么想都不像是他的张艺兴。


傍晚的时候Lay多年的好朋友来找他,张艺兴好像很怕这个人似的,从他一进门就跑回卧室里待着,再也不露面了。


Lay也不知道自己现在为什么会这么依赖张艺兴,一阵不见都觉得心慌。他给朋友倒了杯茶,朝着卧室的方向叫了两声,那孩子好像又在戴着隔音效果很好的耳机听音乐,半天没有动静。


Lay就有点不好意思地朝朋友笑笑,“抱歉,我家小孩有点怕生。”


“你在找张艺兴?”


朋友的表情一瞬间变得古怪起来,欲言又止,他端起来茶杯抿了一小口,不知道怎么继续说下去,很为难的样子。


Lay却没有时间理会他,因为张艺兴不见了。


明明是亲眼看到张艺兴走进卧室的,窗户都紧闭着,门也从来没有开过。Lay把立柜的门一扇一扇拉开,衣物和被子枕头扔了满地,但张艺兴去哪了呢?


“怎么办?我找不到张艺兴了……”


他沮丧地垂着双手走回了客厅,朋友还端端正正地坐在哪里,见他模样又是一阵错愕。


“他一定是躲起来了,”Lay突然想到什么似的,“不好意思啊,今天没办法招待你了,我得去找张艺兴了。”


“你去哪找?张艺兴早就不在了,你忘了吗?”


“怎么可能?你不了解张艺兴,他不会离开我的……不会的。”


“不是,你别吓我,”朋友像是快哭出来似的,“不是你把他送走的吗?”


哦,是了。


张艺兴早就不在了。


Lay瘫坐在沙发上,埋着头沉默了一阵,越想越不对劲,“不对,这不对啊,我刚刚还抱着他看电视来着。一定是因为你来了他才躲起来的,你走吧,你走了他就出来了。”


下一秒Lay就近乎疯狂地推搡着朋友走出门,把门关上的那一刻他好像看到张艺兴就坐在落地窗前翻最新一期的杂志。


“你刚刚去哪了?我怎么都找不到你。”


张艺兴坐在午后的阳光里,整个人都懒洋洋的,他听到Lay在问他话,抬起头来温吞地回答,“我能去哪呀哥哥,我只能在这里啊。”


好像又变透明了一点,Lay担心再这样下去张艺兴真的会消失。


明天一定要带张艺兴去看医生。


那天晚上Lay好像做了很长的一个梦,他梦到了张艺兴向自己求救。那个平时会耍赖会撒娇总是笑着的小孩跪伏在地上,哭着求他不要走。梦里的他身体好像不受控制,没有回头多看身后的人一眼,匆匆地套上外套走了。


梦一定是假的,他怎么可能看着张艺兴那副样子还毅然决然离开的,他最喜欢张艺兴了。


是……吗?他最喜欢张艺兴吗?


在梦里仿佛总是有上帝视角,他看见那个穿着黑色正装的自己不带一丝留恋地走出门,张艺兴就趴在地上痛苦地哭了很久,哭到没有力气,哭到剧烈地咳嗽起来。


Lay好想抱抱他。


然后他就醒过来,张艺兴还在自己的怀里,不知怎的,Lay感觉自己的枕头湿了一大块。他长舒了一口气,跟张艺兴说去看看医生吧。


这次张艺兴没有反抗,他好像是冷笑了一声,语气都带着讥讽抬起头问Lay,“怎么去?我不能走出这扇门,这不是你说的吗?”


Lay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


他趁张艺兴午睡的时候去了一趟医院,约了从前张艺兴常约的那位咨询师。Lay想自己一定是爱张艺兴的,不然怎么会为他的事情这么操心。


“好久没来过了,最近怎么样?”


“不是我的事。”


医生好像猜出了他心中所想,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已经过去的事情,不要太为难自己。”


“到底怎么了?为什么所有人都在说他不在了走了过去了,他明明刚刚还跟我在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他不是张艺兴是谁?”


“他是吗?”


他是吗?


Lay也这么问自己。


说喜欢他的张艺兴,每天活蹦乱跳喜欢大型犬的张艺兴,脾气不好爱和他赌气耍赖的张艺兴,总是一进门就会挂在他身上不下去的张艺兴。


……哭着求他的张艺兴。


他提了分手之后好长时间反应不过来的张艺兴,讨厌一个人待着却心甘情愿留在空房子里的张艺兴,最怕痛却用刀片划破手腕血流不止的张艺兴。


这些才是真实的张艺兴。


“放过他吧,也放过你自己。”


那天Lay回到家里,看到张艺兴裹着毯子睡在沙发上。Lay想起自己从来都没有跟张艺兴讲过,他睡着的样子真的很漂亮。


Lay半跪在沙发旁边,用指尖轻轻地碰了碰张艺兴的嘴唇鼻尖和脸侧,他就静静地看了一阵,突然崩溃似的捂着脸恸哭起来。


他串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在无声的哭泣中断断续续地说了声对不起。


“张艺兴,你走吧。”


是我对不起你。


也不知道分针转到了第几圈,他睁开眼睛,沙发上的毯子整整齐齐地叠在一旁,他趴在张艺兴最常躺沙发上,却感觉到很冰冷,没有一丝体温。


他的爱人消失了。


评论(4)

热度(31)